2012-03-19

發芽了


小熊今晚完成的日記畫,就定名為<發芽了>吧!








     孩子在學校到底學習了甚麼東西?做家長的未必有機會了解。但透過他的日記畫,有時確實可以稍微看見他成長的軌跡。
 
    小熊不是那種隨時隨地拿筆畫圖的孩子,但也算是個喜愛塗鴉的人,但這個階段的他,對於描繪細節,似乎興趣不大,粗糙完成畫作的比例還頗高的,有時候還挺讓人傷腦筋的。

    今天晚餐後,他完成了這幅畫,頗讓我大感驚喜,不是技巧多好,也不是畫作多美,而是他的視角很特別,彷彿像有面鏡子在前面一樣,畫出了正在觀察植物新生發芽的自己。

    我不明白他為何會決定這麼畫,好奇地問了他,卻問不出個頭緒。

     「我就是想這麼畫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。」他這麼回答我。

    大人也會有類似的情況,無法解釋清楚,自己為何會做出某些事情,何況是孩子?要瞭解自己,真的不是那麼容易。

    無論如何,我很高興他又往前跨了一步,視角的改變跟突破,我相信是有一些意涵的,雖然我並不明白其意義。

    一路陪伴孩子成長,真是很棒的過程,生命的轉變,充滿了驚奇呢!   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