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9-27

烏雲漸漸散去


經歷了同學間的衝突磨練以後,小熊更勇敢了。







    又一次證明,孩子面對問題的調適能力,真的很強。
 
    我們只是努力地陪伴,讓他在必要時,請上一兩天假,調整心情,看了一些書,找到一些建議,也跟學校持密切的聯繫,於是,愛笑的小熊回來了。

    這兩周以來,小熊已經逐漸走出陰影,每天都很開心去學校,下課的時候,也不再垮著一張臉。不想上學的話,不再說出口,越來越知道,當別的孩子說刺傷人言語時的應對。

    昨天洗澡時,他告訴我,有人罵他笨蛋。我問他,怎麼回應?

    「我就回答他,我就是笨蛋啊!」

    我很欣慰。他真的越來越從同學間的緊張關係裡,找到脫身的方法了。

    自嘲,真的是一個好方法。他的性格裡,其實是有些嚴肅的,自尊心高,能夠放輕鬆些,對他真的有幫助。

    幾個愛搗蛋的同學,找他麻煩的次數越來越少,有人動手打他的狀況也變少了。

    幾天前,第一次聽到他開心地跟我分享,「今天都沒有人打我」時,我還真的又心痛了一次。多聽了幾遍,我便逐漸釋懷了,回家後,不再緊張兮兮地詢問,在學校裡發生了甚麼事。
 .
    心疼,是無濟於事的,只能正面看。起碼,一切都在好轉中。

    昨天剛聽說,他們班也有其他的男生也遭遇了他之前遇到的麻煩。清楚對照之下,我更知道,我的孩子已經遠離了風暴。

    烏雲已經漸漸散去。

    也要祝福那位孩子跟家長,在風暴中站好腳步。這些磨練都是很好的學習。  

沒有留言: